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卫体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抵御能力,根据《陕西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相关要求,11月3日至4日,空港大队联合教育卫体局等多部门对辖区十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各培训机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和电源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国家有关电器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对各培训机构的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技能掌握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现场对检查结果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各培训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律职责,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和防范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自查和宣传演练,全面提升各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

下一步,空港大队将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工作,并组织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