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广泛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空港消防大队分别深入学校、社区、农村、社会单位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多点开花营造声势。

活动中,空港消安委采取上门颁奖的方式,为2021年空港新城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送去奖牌、证书。

大队成立“宣传小分队”分别走进农村、社会单位、“九小场所”开展了入户式“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面对面”、“手把手”为大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大队分别在社区、学校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实操灭火器等“看得见”、“摸得着”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小红帽”消防运动会,大队宣传员及“红袖标”为群众手把手、一对一指导如何录入消防志愿者,共同参与“云平台”进行线上消防安全学习,使现场有浓厚消防安全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赢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空港大队将继续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19”宣传月消防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