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全面开展车辆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和防寒保暖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处置战勤保障能力,及时有效处置冬季各类灾害事故,根据支队冬季战勤保障工作要求,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全面开展车辆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和防寒保暖工作。

消防救援站以提高队伍战斗力和保障力为宗旨,按照后勤工作“三转变一提升”的要求,组织对执勤车辆装备的油、水、电、气及线路、制动、轮胎、灯光、蓄电池等进行维护保养,及时更换使用低凝点的机油、燃油、防冻液、润滑油、液压油,并对各类消防车的泵室、消防泵及组件(管路、出水口、泄水阀)、水炮、液压油箱等部位进行密封及防冻处理,同时组织专人对保暖服装、燃料、喷灯、防滑链等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补充,切实增强极端天气条件下灭火救援装备保障能力。

通过开展车辆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和防寒保暖工作,进一步加强了车辆器材装备的管理,有效预防了低温雨雪天气出警过程中车辆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各类车辆装备在灭火战斗中能够“拉得出、打得赢、保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