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派出所履行消防监督职责的意识,结合近期辖区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11月10日下午,空港大队深入永和路派出所开展消防业务培训指导工作。

首先,大队监督员详细了解了永和路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如何做好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与派出所所长进行了商讨,同时就近期辖区火灾形势进行分析;随后,大队监督员现场指导派出所民警利用消防监督系统录入、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如何提出整改措施及监督检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规范派出所民警在消防监督检查中的重点内容及要点;最后,针对派出所民警提出的如何落实派出所消防工作和相关法律文书填写注意事项等业务问题,大队监督员逐项作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提升了派出所民警的消防监督能力,切实强化了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水平。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对派出所的消防监督业务指导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