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新城举办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现场警示教育会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领域施工现场生产安全及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高项目管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1月16日上午,空港新城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现场警示教育会,会议由新城住建局局长赵林虎主持,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住建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及空港集团公司各子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机场三期建设指挥部分管安全负责人、两类企业负责人、各建设工地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及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念通报了“11.15”火灾事故具体情况,同时指出此次火灾事故暴露出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低下、员工“四个能力”缺失等一系列问题,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立即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加强人防技防,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中建一局东航住宅保障基地项目负责人作表态发言,随后,新城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永强对当前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对与会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警醒,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要举一反三,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和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要求,全面、准确、深入查找隐患,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监管力度。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巡查检查力度,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隐患较多、较大的建设项目,坚决停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