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为切实做好“残特奥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有效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5日,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申通快递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该单位库房及办公楼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符合规范;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控制设备功能;灭火器、防火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及维护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水泵房、稳压设施、消防水池有效容积、水位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对室内消火栓压力是否正常进行了现场测试。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给予指导性意见,并提醒单位负责人目前正处于“残特奥会”期间、“双十一”将至,火灾防控形势严峻,单位负责人要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消防主体责任,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