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10月22日,空港消防大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导员高风主持,全体人员参会。

首先,会上由指导员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提出我们要在贯彻好上级疫情防控部署的同时,着力抓好队站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疫情期间队伍安全稳定。随后,大队长张念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一是认清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全体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避免外出,进出营区要严格做好扫码、消毒等工作;二是提高自身防护,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确保队伍内部管控到位。

最后,教导员高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队站管理人员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提高队伍内部人员管控,同时做好营区内部环境卫生整洁,每天定时对营区进行全面消毒;三是严明纪律,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防控,切实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到岗、落到人,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做实做细做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队伍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