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小红帽”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 传递防火正能量活动

为加强辖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村民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做好秋季家庭防火工作,近日,空港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入村民家。

大队宣传人员与“小红帽”消防志愿者一同走进居民家中,发放《消防安全进社区》、《小火亡人安全提示》、《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材料,针对秋季用火用电容易引发家庭火灾特点,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拨打119火警的正确方法和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常识,发动居民开展家庭消防安全自查,并帮助孤寡老人对家庭进行三清清理楼道、阳台、厨房等可燃物,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

此次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空港大队将联合“小红帽”、“红袖标”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