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严把开业“第一关”—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展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业前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单位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10月21日,空港消防大队对辖区柏月酒店进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严格依照相关消防规范和标准,结合单位上报材料,通过“实地检查、功能测试”等方式,重点检查了该单位室内消火栓、感烟探测器、手动报警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安全出口数量是否足够,电气线路敷设是否安全规范,室内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现场提问员工是否熟练掌握“四个能力”,并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测试。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调:单位负责人要从思想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能麻痹大意,严格落实单位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加大内部消防安全自查、培训、演练频次和力度,做到“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确保本单位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