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财政局金融办开展金融机构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为增强辖区金融机构火灾防控能力,做好银行网点消防安全工作,10月21日,空港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空港新城财政局金融办深入辖区底张农商银行、北杜农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实地查看了各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且完好有效,场所内是否有人员住宿等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同时,针对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是否落实员工培训制度等进行详细核查。针对检查出的隐患,大队监督员向相关负责人阐述了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负责人消防安全不容忽视,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提升了辖区金融机构防火、控火能力,增强了银行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