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小型站开展“残特奥会”期间防火巡查工作

为做好“残特奥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确保辖区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0月21日,空港大队深入底张幸福里社区带领永和路小型站实地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工作。

期间,大队监督员首先对小型站防火巡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了解,并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带领小型站队员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重点对室内消火栓内器材配备是否到位,室外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单位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并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督促负责人进行整改,确保不出安全事故,杜绝重大伤亡火灾发生。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对此次巡查检查工作中小型站业务能力作出点评,并对此次“残特奥会”期间小型站防火巡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体队员要充分认识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残特奥会期间分管片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二是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开展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确保全员行动,不放过每一处火灾风险点;三是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通过灭火演练、疏散演练、消防培训、发放消防安全手册等形式,切实把各类消防知识送到广大群众手中。

通过此次检查,为“残特奥会”期间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显著提升了小型站防火巡查业务能力。


审核人:张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