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扎实开展灭火救援作战单元训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基层大队(站)灭火救援执勤训练规范化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提升队伍初战打赢能力和灭火救援执勤训练规范化建设,近日,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持续扎实开展灭火救援作战单元训练。

组训干部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开展作战单元训练的目的、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重点对通信指挥单元、灭火冷却单元、举高喷射单元、破拆排烟单元开展训练,要求全体队员熟悉单元职责任务、设置要求、工作流程和行动程序,做到任务明确、分工合理,着重加强训练中的安全防事故工作,真正做到科学施训、严格要求,使全体队员熟练掌握和应用作战单元的实战性和科学性。针对当前车辆编队和作战单元设置及实战化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梳理整改,促使指战员们在实战中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增进组间的协同配合能力。

通过开展灭火救援作战单元训练,进一步规范了灭火救援作战行动规程,推进了执勤训练规范化建设成果,为残特奥会安保和辖区灭火救援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