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开展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在“双十一”即将来临之际,各大仓储物流企业将迎来业务“井喷期”,大量货物堆积、转运过程中,消防安全风险将大大增加,10月22日,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双十一”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并落实,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收寄物品是否有涉嫌易燃易爆违禁品,员工是否掌握熟悉消防安全知识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大队监督人员要求仓储物流企业当场改正,并叮嘱负责人“双十一”期间要加大内部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员工的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下一步,空港消防大队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能力与自查自改意识,确保 " 双十一 " 活动期间各快递公司消防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