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为确保辖区国庆期间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9月30日,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带队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项督查检查,新城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北杜街办、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华瀚物流、申通物流等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倪忠明副巡视员首先详细了解了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防火巡查制度、灭火应急预案等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随后,对微型站人员进行拉动,对队员应急出动速度,个人装备佩戴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就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倪忠明副巡视员要求:一是要认清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从根本上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逐级压实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是各企业单位要加大内部检查、巡查的频次,强化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责任到人;三是各监管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持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清理重点企业单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潜在消防安全隐患,注重事前预防,打牢消防安全基础,确保国庆节期间空港新城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