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多项举措筑牢国庆期间作战训练安全防线

为切实提高全体指战员应急避险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筑牢指战员作战训练安全意识,确保队伍安全高度稳定,根据总队、支队两级调度会议精神要求,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多项举措筑牢国庆期间作战训练安全防线。

一、召开作战训练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会上,站长熊冰涛组织全体指战员学习总队作战训练处通知要求,并强调全体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庆期间作战训练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作战训练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灾害事故应急响应准备工作,提升队伍安全管控水平。

二、开展车辆装备器材检查。为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各项执勤备战和灭火救援工作,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开展车辆装备检查工作,重点对执勤车辆、随车器材、专业队模块以及个人防护装备进行全面检查,为有效保障国庆节期间执勤备战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开展作战训练安全“剧本杀”。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以创新理论授课的方式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作战训练安全“剧本杀”,以剧本推理、角色互换的形式,通过桌面推演、提问、分角色讲解等简单、实用、易操作的方式,强化初战到场处置流程、作战单元实战化应用方式以及救援现场各岗位安全管控任务,通过利用指战员喜闻乐见的形式代替传统理论授课的方式进行学习,既能缓解指战员安保期间各种紧张情绪,又加深了对作战训练安全要则内容的掌握,为提升救援现场安全管控水平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