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确保国庆节假期间辖区消防安全,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9日,空港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是否私接乱接;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常识掌握是否熟练;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结合此次检查情况,大队监督检查员对做好节前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做到思想上不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强自查自改的力度,加大单位内部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及时清理潜在隐患问题,注重事前预防,打牢安全基础,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三是要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适时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习,切实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