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多箭齐发”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确保辖区节日期间火灾形势稳定,近日,空港大队多形式开展国庆节前宣传工作。

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队监督员对辖区重点单位、在建工地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车通道、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定;电线电路的敷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规范进行检查。

发送消防安全信息。大队利用通讯行业覆盖面积广,宣传高效、快捷的优势,向辖区群众免费发送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提示语,提示短信语句简练、浅显易懂,让群众在使用手机的同时也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辖区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

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工作。大队联合辖区社会单位,借助商铺、单位的LED及电子大屏幕,全天24小时滚动播放国庆节消防安全提示,通过长时间滚动播出宣传形式,让辖区广大群众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

发动“红袖标”开展节前宣传。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街道、沿街店铺发放消防宣传单以及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须知的宣传资料。特别是针对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讲解家庭火灾有关事宜和预防措施,同时还为居民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自查等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协调LED屏播放安全提示100余条,微信提示语发放200余条,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