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消防安全进学校——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全面预防和减少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 28日上午,空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太平中学、孙家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大队监督员首先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介绍,接着实地查看了校园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楼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学校工作人员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巡查、设施检查的要点。最后,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罗列,向校方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可操作性的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学校明确专人,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检查结束后,学校负责人针对日常消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大队监督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监督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强调:国庆节期间,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力争从源头上消除学校的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学校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同时通过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提高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为空港新城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