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新城消防安全委员会举办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小型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及专业灭火技能,全面夯实企业消防安全综合管理工作,9月24日,空港新城消防安全委员会在临空产业园举办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对辖区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由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主持。

会上,首先由陕西省物业协会消防技术专家吕胜良老师就企业应当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及政策、消防基础知识、防火灭火原理进行培训,同时对消防设施及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常识进行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由空港新城消防救援大队业务骨干结合企业消防工作特点,系统的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以及遇到火灾如何扑救与疏散逃生。最后,业务骨干组织参训人员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演练假设辖区一咖啡厅吧台发生火情,业务骨干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同时进行模拟灭火处置,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应对。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辖区中小型企业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企业防御火灾的知识和增强自护自救的能力,促进企业消防安全总体形势的稳定,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