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新城召开仓储物流企业约谈警示会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仓储物流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十四运”及残特奥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9月15日下午,空港新城召开仓储物流企业约谈警示会,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发改局等行业部门及仓储物流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巡视员倪忠明主持。

会上,首先由消防大队大队长张念通报了辖区内仓储物流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分析研判了仓储物流行业当前火灾安全形势,随后,中国邮政、华瀚物流、联储物流等6家仓储物流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单位安全万无一失。

最后,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就做好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狠抓隐患整改。各企业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找准关键问题,严格工作措施,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工作,各行业部门之间也要实现通力配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指导企业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家落实整改方案、责任,跟踪督办整改。二要落实责任,持续抓好仓储物流场所火灾风险防范。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会商研判,确保相关信息互通共享,有效落实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持续加强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三是开展标准化管理,打造消防安全试点单位。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力争建立责任清晰、高效运行的消防管理责任链条,加强区域联防,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