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度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暨“十四运”消防安保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工作,抓好国庆、中秋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空港新城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15日下午,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暨“十四运”消防安保工作推进会。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念对新城前三季度的消防工作进行汇报,并对四季度、“十四运”消防安保工作及联调联战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向本行业单位发出火灾风险提示,加大本行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和频次,指导单位提高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二是相关部门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仓储物流企业,在“十四运”期间及“双节”到来前,加大联合检查、监督抽查力度;三是各街镇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季节火灾规律和节日特点,充分利用各类媒介,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靶向性消防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随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强调:一是要树牢底线思维,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二是要以失责必究、问责必严的高压态势,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三是聚焦公共安全,以严实的管控措施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最后,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抓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