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空港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重点单位十四运消防安保约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十四运”期间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在赛事期间不冒烟、不起火,9月16日,空港大队组织召开重点单位十四运消防安保约谈会。

会上,大队监督员首先传达了十四运安保工作要求,并分析研判了空港消防安全形势和火灾风险,围绕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现状、火灾事故发生特点、火灾原因以及在日常生产生活当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大队长张念阐述了近年来仓储物流场所发生火灾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影响及处理后果,强调了定期自查自检、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二是建立防火检查巡查机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落实防范措施,保障消防安全;三是做好微型站建立值守制度,确保人员24小时在位;四是定期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做好防范工作,提高单位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各单位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了解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内容,督促各单位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十四运”安保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