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生态环境工作部举办“空港大讲堂”专题培训

为庆祝全国首个生态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空港新城生态环境工作部邀请省委党校陕西发展研究所(生态文明教研部)姚蓉教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从历史、实践、理论三个维度深刻讲解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意义,从形成确立、核心要义、内在逻辑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义,从把握“四个重大转变”、处理“五个重大关系”、遵循“五个坚持”三个层次指明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工作的要点。通过培训,各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为做好各自领域的环保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同时,为了推进跨界河流(泾河)水污染联防联治,生态环境工作部与咸阳市生态环境局礼泉分局、泾阳分局共同签署礼泉县-泾阳县-空港新城跨界河流(泾河)水污染联防联治协议。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礼泉分局、泾阳分局、空港新城管委会各部门、空港集团、城发集团、机场环保委及有关企业代表,约16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