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革命精神,增强使命担当,近日,空港集团保投公司党支部联合西安咸阳机场海关保税监管科党支部、综合业务科党支部前往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开天辟地、照亮前路;星光燎原、万里长征;全民抗战、中流砥柱;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等5个展厅11个单元。在红军长征展厅,大家重温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历史,学习了革命先烈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在全民抗战展厅,大家通过学习党领导中国人民抗战的壮阔历史,深刻领悟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在红色综合展厅,大家通过展览馆内陈列的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奋斗史的珍贵照片和历史物件,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下一步,空港集团保投公司党支部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与业务合作单位党支部间的联系,不断织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链”,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共同提升,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