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7月3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林虎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办公室‘三服务’工作”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大家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提出,2014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视察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对各级党委、政府办公室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政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跟上节奏,当好“前哨后院”,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在新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绝对忠诚作为党政办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维护、组织上服从、感情上拥戴、行动上紧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办文办会办事上讲政治,坚持政治标准、考虑政治因素、注重政治效果,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一言一行、一文一事中。要在做人做事上讲政治,表里如一,不能说一套、做一套,不做两面人。

必须服务大局能担当,要把担当尽责体现到参谋服务上,工作中胸怀全局、思考全局,注重搜集和报送有价值的信息,为新城领导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把担当尽责体现到统筹协调上,纵向做好各级决策部署和相关问题的上传下达,横向做好领导、部门之间的沟通,甘当“润滑剂”、愿作“受气包”,确保各级各方面步调一致开展工作。要把担当尽责体现到狠抓落实上,充分发挥督促检查职能,加大督察力度,主动跟进督办,确保各项决策有效落实。

必须精益求精抓质量,无论办文办会办事,都要一丝不苟、极端负责。要善于学习积累,要保持本领恐慌、知识恐慌的紧迫感,观察细节、注重总结,全面增强各方面能力。要发扬“工匠精神”,在办文上逐个文字斟酌、办会上逐个推敲、办事上逐个环节琢磨,少出错、不出错,争取零差错。要主动谋事想事干事,提升“谋、写、说、办”本领,着眼常态化、周期性工作,总结事物规律、形成工作规矩,超前谋划、超前服务,提高工作主动性。

必须弘扬传统比奉献,要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要有境界,正确看待自身职责和付出,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工作的平台,在默默奉献中给自己不断“充值”。要有追求,在工作中追求卓越、勇争一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吃苦也能看得开。要有激情,通过回顾工作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体会工作的成就感、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工作信心和干劲。

必须模范带头立标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学细照、对标对表,树好形象、立好标杆。要筑牢精神防线,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严格管理和工作制度,从根本上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要严守纪律底线,强化纪律意识,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作风纪律上严起来,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低调做人、谨慎交友,管住小节、不图小利,久久为功,助推党政办“三服务”工作取得新进步。

党政办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及业务骨干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