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空港新城组织观演红色剧目《向北·向北》主题活动

640.jpg

为推动新城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近日,空港新城组织中层领导干部观看了红色豫剧现代戏《向北·向北》,重温长征故事,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时代担当。

《向北·向北》以长征为背景,描述了1934年湘江血战后,红军某部突出重围迅速撤离,四名因特殊情况而掉队的战士推选他们中唯一的共产党员陶秀英担任领队一起追寻大部队,期间意外营救感召了一名受伤的匪兵,并随红军一起踏上迢迢万里的归队之路的故事。

跌宕起伏的剧情,优美动人的唱腔,真切细腻的表演,演出现场红军战士们一幕幕矢志不渝、历尽艰辛,在血与火中一路向北的画面,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深深被红军战士的伟大信念、钢铁意志和革命情怀所吸引,也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浴血奋战的担当和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大无畏精神,在学史、知史、明史、用史中寻找初心、坚定信心、永葆真心,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到奋力谱写空港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具体实践中,始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建设西安国际航空枢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