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空港集团物业公司党总支开展“万名书记讲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老兵们分享“他们”的故事

追忆峥嵘岁月,传递红色薪火。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和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教育,7月1日,空港集团物业公司党总支汽车公司党支部开展“万名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代表近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640.jpg

活动初始,物业公司党总支汽车公司支部书记童浩源讲述党课,他以《永远保持“一股子热劲儿”》为主题,重点以“保持昂扬状态、厚植为民情怀”“保持奋斗精神、坚守使命担当”几大方面,回顾了以焦裕禄同志、谷文昌同志、杨善洲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忘我奉献、持续奋斗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忘为民的初心,凝聚前行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结合支部老兵党员人数众多的特点,现场邀请老兵代表讲述亲身经历、分享自己故事。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兵张明现场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老班长的真实故事:70多岁的老同志,不为功与名,倾尽所有积蓄资助学生、遗孀、贫困户等10余人,老同志一生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感人篇章,用无私奉献诠释了作为一名老兵的责任和担当,讲述过程中张明不禁潸然落泪。

随后,老兵李恒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讲述了自己在新疆戍边的军旅故事和成长经历。他说:“经历过生死战役更觉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带着军人的‘劲头’面对问题、研究问题、不惧问题,再大的难题也有解决的办法。”

台上,老兵张明、李恒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台下,大家被故事主人公无私奉献、舍身为国的气概所折服,那一段段历史与回忆,彰显了老兵们的民族正气与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兵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前赴后继、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勇担使命、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

640 (1).jpg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代表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本次党史知识竞答内容主要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及党章党规等,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不仅加深了党员干部员工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拓政治视野、弘扬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