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新城党政办积极做好保密教育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保密管理工作,切实提升保密防范意识和工作水平,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保密宣传教育和第三十三个国家保密宣传月活动,新城党政办利用实训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积极做好空港保密教育培训工作。


开展实训学习 树立“保密观”


5月19日,新城党政办组织各单位保密工作相关人员赴西工大保密实训基地开展保密教育实训学习,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了保密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及窃密泄密典型案例,观看了以案说法的保密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并进行了保密知识测试,通过多种方式接受了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现场保密教育。

b41618c918eda8632bd892dd52973c5.jpg

本次参观学习不仅直观了解到当前我国保密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又深化了信息时代加强保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保密无小事,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参训人员表示,要严格按照国家及新城党委、管委会安排部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坚决履行保密责任,坚决遵守保密纪律,坚决落实保密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国家秘密安全,严防发生任何失泄密案件,切实维护党和国家安全。


开展专题培训 筑牢“安全堤”


5月20日,新城党政办组织召开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会,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及城发集团综合部(含子公司综合部)分管领导及保密专干、机要文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640.jpg

会上,原西安市委办公厅副巡视员、原西安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中国信息法学会理事宋建军老师“围绕学习百年党的保密历史,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红色基因”主题,对保密工作责任制进行了解读,对保密工作的基本概念、面临的形势、重要地位与作用等方面作了讲解,具体讲述了对涉密人员和涉密载体的管理,结合工作人员实际具体讲解了秘密载体的产生、制作、使用、保管、传递、销毁等过程,列举一部分因泄密而直接导致经济损失以及影响国家安全方面的真实案例。参训的各单位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开拓了视野,扩充了保密知识,受到了保密警示教育,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做到保密无小事,事事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