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集团举办新《公司法》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和主动适应新《公司法》,推进集团依法治企、合规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践行“法治空港”理念,2月1日,城发集团举办新《公司法》专题培训会,邀请北京浩天(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白丹律师作专题授课。

培训会上,白丹介绍了本次《公司法》修订的背景,深入解读了新《公司法》关于国企治理的修订要点,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对新《公司法》中国家出资公司的概念、完善董监高忠实义务及勤勉义务、强化股东出资义务等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深度剖析,并重点梳理了新《公司法》对国有企业治理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对干部员工深入理解和全面贯彻新《公司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强调,一是持续深入学习新《公司法》,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其对深化国企改革、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新《公司法》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增强干部员工法治思维、合规意识与法律素养,筑牢“依法治企”根基;三是要以贯彻落实好新《公司法》为契机,继续着力在提升治理效能上下功夫,加快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城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控股公司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