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用青春书写战“疫”担当——北杜街道党员张茜工作纪实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反复以来,北杜街道贯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抗疫值守有效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此期间,辖区党员全力参与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始终战斗在一线、坚守在最前沿,成为最靓丽的那一抹红色。

张茜,1989年生,2013年参加工作,2019年入党,是北杜街道下沉空港花园社区的党员干部。面对突然爆发反弹的疫情,她主动领岗担责,化身“抗疫战士”,提前做好准备制定出《空港花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空港花园社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抽调社区两委、社工、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45人,协调分配到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扫码测温组、保洁消杀组、人员摸排组、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组等六个职能组,将各工作组和人员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杜青,清点一下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消毒水,提前给街办报备,常用防疫物资我们得备齐。”在防疫工作中,她是一个重要的纽带,联系街办和社区之间,主动协调、摸排人员、居家管控....经常下班了还在和同事加班加点,只为了准确无误的统计疫情数据、核验人员信息,并及时反馈给街办,在她的默默付出下,花园社区的防疫哨卡筑起坚不可摧“红色安全堤坝”。

花园社区临近机场,在社区居住的机场工作人员共有364人,在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中承担很大压力,经常晚上9点多,张茜带领着社工们还在一个个核查密接人员信息,“您好,我们是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你现在是否居住在社区……”“好的,后续我们会有专职社工联系您,并配有网格员管理您的生活保障,有什么需要您可以直接联系他们”。面对居家隔离人员的问题,她细致耐心地解答,在做好有效管控的同时还积极进行群众情绪疏导,让隔离人员消除顾虑,从内心主动配合。

“姐,B区刘某昨晚已经贴好封条了和门磁了,居家隔离通知单还没来,A区、C区也有几个是同样的问题”。张茜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和街办沟通协调,确保居家隔离通知书、居家承诺等及时送达。统计整理花园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信息是她每天的必备工作,“数据更新后发到花园社区防疫工作群,这样片区负责人、物业也能及时掌握,做好隔离人员的保洁消杀工作”。针对防控措施和生活慰问,张茜用心思考、用情做好。“放心,我们都理解支持,积极配合”花园社区的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贴心服务、硬性防控”!截止11月初,花园社区共居家隔离130余人,全部落实一日两查,在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的共同努力下,没有发生一起投诉。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张茜和她的小伙伴们依然坚守在抗疫前沿阵地,诠释着“抗疫”人的责任和坚守,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北杜防疫抗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