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卫健委调研督导空港新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5月25日下午,省卫健委调研组在空港新城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回头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落实情况,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建国、离退处三级调研员苏鑫、省中医药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赵亚春、省中医医院副主任护士冯亚红参加调研,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尹宏陪同。

64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北杜卫生院、北杜村卫生室、大石头村卫生室,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国际航班分流处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等工作开展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调研督导。

在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调研组在详细了解了国际航班处置流程、定期核酸检测以及区域内疫苗接种等情况后,对机场联防指挥部一年多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慰问和赞扬,同时,勉励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落实防控政策,继续守好全省的“空中门户”。

640 (1).jpg

在北杜卫生院,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接种进度以及院感防控措施,询问了日常医疗服务、健康扶贫、儿童疫苗接种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北杜村和大石头村村卫生室,调研组专家详细询问了辖区贫困人口基本情况和患病救治情况,查阅了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和随访记录等相关资料。

640 (2).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空港新城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健康扶贫取得的成效,对优化接种流程、提升医疗水平、细化健康扶贫措施等进行了指导,嘱咐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人员轮岗轮休,坚决杜绝疲劳作战,切实保障接种安全规范。

新区教育卫体局相关人员,新城教育卫体局负责人,北杜街道分管领导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