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空港新城太平中心校举办“五育并举” 学生社团展演活动

4月8日,空港新城太平中心校“五育并举”学生社团展演活动在柳村小学举行。孩子们在舞台上张扬个性,施展才华,绽放青春,放飞梦想,用五彩缤纷的才艺展示了素质教育发展取得的优良成果。

640.jpg

太平镇镇长武岗、副镇长李静,教育卫体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长期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老年协会、各村党支部、团支部负责人受邀出席。

展演开始前,太平镇团委书记卢文静宣读了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及广大师生携起手来,团社共建,同心同行,让全体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展演活动在太平中心小学和庙店幼儿园孩子们合作的《舞韵国风》舞蹈中拉开了序幕。葫芦丝表演《吹起芦笙跳起舞》、舞蹈《丽江三部曲》描绘出云南少数民族和非洲人民多彩的生活画卷;活力四射、动作敏捷的啦啦操《少年风采》、篮球操《横栏纵舞》,体现了“阳光体育”在校园的蓬勃发展;现场书画创作、茶艺表演《茶韵飘香》、武术操《精忠报国》是中华传统技艺和传统文化的完美再现;情景舞剧《美丽的梦想》讲述了在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下,孩子们心怀梦想,建设美丽家乡的美好愿景;汉唐舞《学礼》承载着孩子们从小树立的礼仪文化,体现了礼仪之邦的精神文明。

640 (1).jpg

展演结束后,嘉宾们还欣赏了柳村小学书法、绘画、刺绣等社团的精彩活动,观看了鼓号队、足球队、合唱队以及太极拳表演。

640 (2).jpg

近年来,太平中心校在教育卫体局和太平镇的大力支持下,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和动员广大师生,共同培育了一批优质学生社团,实现了在校师生全覆盖,为孩子们全面发展搭建起广阔的平台,各学生社团多次参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综合性活动,连续多年参加太平杏花节,赢得多方赞誉和游客好评。

空港新城始终坚持“五育并举”新要求,不断探索实践,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组织培养了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学生喜爱的校园社团,为学生培养兴趣、发挥特长、磨练意志、塑造品格的搭建起自由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