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3月5日下午,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军同志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由空港新城纪委副书记曹晖主持。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意见》和贺键同志在新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扎实围绕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

640 (1).jpg

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从六个方面推进新城纪检监察工作,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新时代追赶超越和“十四五”重大任务落实落地;二要扎实履行监督专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三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引导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四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着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提高自身建设的质量。

会议要求,新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姿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成效,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打造“六个空港”任务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实干实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空港新城纪委班子,集团公司、教育卫生系统和各街镇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及机关党委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