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城换届办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月5日,新城换届办先后前往北杜街道办事处、底张街道师家寨村指导换届工作,换届办副主任、综合协调组组长葛峰分别与街道相关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新班子候选人进行座谈。

640.jpg

在北杜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换届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并就重点村“一村一策”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在底张街道师家寨村,村“两委”班子成员介绍了本村基本情况、候选人情况和党员大会筹备情况,新班子候选人汇报了个人工作计划和设想,并承诺将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参与选举,接受监督。

640.png

葛峰代表新城换届办向全力支持、积极筹备换届工作的街道、村表示感谢,同时对平稳顺利完成换届任务,选好“带头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街道党工委要夯实主体责任,健全组织领导,细化程序步骤和职责分工,做好重点村换届工作指导、政策解释、矛盾化解和信访处置;二是现有村“两委”班子要提高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支持、参与换届,理性看待选举结果,选举结束后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三是新班子候选人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律和党内法规,维护选举秩序,不做破坏选举、影响社会秩序的行为。

新城换届办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