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集

清澈的爱献给党 铁军踔厉再启航 —— 市场监管分局召开“我把工作向党报告”分享会

“疫”战归来,带甲宣誓;初心正炽,虎虎生威。

在新城复工复产加速之际,近日,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空港新城分局“我把工作向党报告”分享会在空港国际商务中心A区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分局9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代表追忆入党初心、分享交流奋斗心声,充分激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队伍合力,投入市场监管事业中去。

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琦同志,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巴红伟同志出席活动,新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赤忱感激向党表白

 近年来,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在新城党委、管委会和区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实践中探索形成“党建创新12345工作法”与“党建工作633基本要求”两大科学方法,以“党建+”引领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场主体成长、推进智慧监管、知识产权创新、营商环境优化、市场秩序规范、食药安全保护,踔厉攻坚,矢志笃行,硕果累累。先后被授予陕西省第五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西安市政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先进单位、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2019、2020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贡献奖”、西咸新区市场监管系统“营商环境优化先进单位”荣誉,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关门不关店”微信群直供新模式圆满完成民生物资保供任务,“太平大枣”地理标志商标实现了西咸新区地标品牌“0”的突破,新城市场主体总量由分局成立之初(2017年)的3613户增长到27601户,全年未发生Ⅳ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药品安全事件与重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有一种浪漫叫向党告白。活动在《信念永恒——党的百年华诞》的暖场诗朗诵节目开始,诗歌以蒙太奇式的艺术手法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旧世界苦难,迈入新时代辉煌的历程,用动情的笔触表达了对共产党人无悔牺牲的感恩之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如磐初心。

主题汇报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重温中拉开帷幕。报告分“青春向党、筑梦前行”“赤诚为党、奉公为荣”两大篇章,伴随着视频展播,来自分局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竞争秩序监管、市场主体服务、价格监督、特种设备监察、食药安全等战线上的11名代表以“我把工作向党报告”为主题,通过沉浸式讲述,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回顾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大家庭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在疫情阻击、市场安全、执法办案、服务民生中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践行了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人文党建“强起来”

临空经济更心安

分局通过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良性健康的队伍品牌结合,以党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拓展,以红色革命教育滋养,推动党员素质在学习运用中提高,基层组织在工作实践中强化,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此次活动中,分局表彰了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2021年度文明科所”,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授予“2021年度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2021年度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荣誉来之不易,体现的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大战大考一线的忠诚担当。


汲取百年奋斗伟力 

奋进市场监管新征程

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许江标同志致辞,以“铭记初心”“赤胆忠心”“坚定决心”“树立信心”之“四心”激励号召全局党员干部以初心领航,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高质量党建凝聚市场监管奋斗力量,为新城企业紧锣密鼓抢工期、忙生产保驾护航,奋发生龙活虎的创业豪情,护航临空经济蓄势腾飞。

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琦同志充分肯定了分局活动传承党史精神、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行稳致远的重要意义,并强调,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对标2022年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作风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