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集

战疫一家人 | 夫妻共绘同心圆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021年12月23日,随着西安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新城党委组织部干部康嘉博与其爱人党青双双进入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在不同的抗疫战线,绘出抗疫同心圆。

/ 康嘉博、党青夫妻 /


康嘉博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素质过硬,为人亲和,敢于担当的组工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组织部门的前岗和后哨,他便第一时间进入了“全天候”在线的抗疫工作模式。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他敏锐的意识到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到位是应对疫情的关键一招,便着手协调筹集防疫物资,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按照各物资库存量,因岗而异,合理发放配备N95口罩、手套等物资,确保组织部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除此之外,他主动参与“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无论是筛查中的人员管控、健康码查验,还是筛查后庞杂的数据统计、报表制作,他都一丝不苟,极尽细致地去做。

疫情以来,各级疫情防控文件接踵而至,经常性在深夜要处理疫情信息的上传下达,他丝毫不敢疏忽。常常处理完工作,天已经亮了,又开始新的一天工作。他不曾抱怨,只是笑着说“在其位,谋其事。不过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罢了”。没人注意到,他的眼中隐隐闪过一丝担忧,因为他的妻子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迎战出征,进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西安市胸科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工作。

跨年的夜晚,党青脱下护士服,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跨进隔离区,开启了新的战疫。穿上防护服,她俨然一名白衣战士。除了治疗新冠肺炎患者、观察患者病情变化、测量生命体征、输液等常规工作外,她还承担着患者转运、安抚患者情绪、陪同患者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昼夜相继的工作中,她不曾叫苦、喊累,兢兢业业,为患者健康走出病房默默付出。

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在平常,这不过是夫妻之间再平凡不过的情感,可在这抗疫非常时期,康嘉博夫妻已经有近半个月的时间没有见面,打电话问候的时间也少之又少。党青为保证防护服的干净无菌,只有晚上偶尔休息时脱下防护服,才有短暂的时间可以和丈夫说说话。夫妻二人都不能回家,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母亲照看。他们思念着对方,也牵挂着孩子,同时,他们不甘落后,互相鼓励,也更好地抒写了夫妻同心最美的爱情。

此时西安,正经受着疫情大考。大疫当前,小家在后,无数像“康嘉博、 党青  ”夫妻这样的逆行者,同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默默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终将战胜疫情,长安必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