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集

空港集团召开2021年第1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2月6日,空港集团召开2021年第1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蒙彬斌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跟核心高举旗帜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精神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同志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精神。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全会总结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

一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学习培训,集团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亲自抓,扎实搞好宣传宣讲,迅速在集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紧抓机遇,调整方向,谋划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西安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机遇,调整优化集团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在物流枢纽园区、信息产业园区、商业地块开发等方面加快布局,谋划项目,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思路举措,确保学习成果在集团落地见效。

三是抓安全防风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保障安全生产贯穿始终,全面梳理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排查处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紧盯今年目标任务加压发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集团各部门、各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