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集

教育卫生系统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11月5日上午,教育卫生系统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教育卫生系统党委书记刘功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国中同志在全省疫情防控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就陕西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陕西的殷切期望,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

教育卫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加快教育卫体事业发展,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一要深刻领会学习内容的重大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进教育卫体事业加快发展,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严格落实民生至上的发展理念。要立足教育卫体工作实际,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高教育、医疗服务水平,全力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心关注教师、医护人员工作生活中的现实困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三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动广大教师和医护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提高办学质量,守护群众健康,努力创造新业绩,立足岗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