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集

观摩学习 — 空港新城党委组织部组织辖区企业家代表赴沣东和沣西新城参观学习非公党建工作

非公企业作为空港新城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增长、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提升新城非公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学习兄弟新城在非公和园区党建工作中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提升空港新城非公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探索临空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管理运用模式,促进辖区非公企业发展,8月24日下午,空港新城党委组织部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家代表赴沣东和沣西新城就非公党建工作进行参观学习。沣西新城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敬轩、沣东新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孟文钊在本辖区一同调研。

参观人员一行首先抵达全省五星级非公党组织——沣西新城意景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就该企业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进行参观学习并座谈交流。

随后,一行人来到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红色会客厅和沣东文化商务区红色会客厅进行参观。

科统基地会客厅紧紧围绕“红色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聚集”的核心理念,突出党建引领功能和服务功能,将党建工作与园区非公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增强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吸引力、影响力。沣东文化商务区红色会客厅运用5G、VR、视频云等技术手段,通过红色文化“研发+生产+传播+教育”新型产业模式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为参观者提供革命历史事件沉浸式体验。

下一步,党委组织部将围绕企业和职工需求,创新服务方式,结合产业发展布局,进一步突出服务功能,在借鉴兄弟新城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推动空港新城非公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空港新城党委组织部、空港集团党群部、航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观学习,沣西新城党委组织部、沣东新城党委组织部、沣东文化商务区管理办、科统基地相关同志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