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集

我为群众办实事儿 | 空港集团安居置业党支部联合项目施工单位为工友“送健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安居置业公司党支部联合空港幸福里五期东区项目施工单位,为项目一线270余名工人进行了集体健康检查。

640.jpg

此次活动,特邀咸阳中康体检中心工作人员携带专业设备,深入项目现场为工人们开展体检,检查项目包括血检,尿检,测血压,内科听诊,心电图等,并针对性的筛查了高血压、心脏病、肺气肿、哮喘病、眩晕症等潜在影响工人生命健康的病症,以确保项目一线工人能够正常从事相关体力劳动,也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排除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629093048.png

“平时在工地干活,从来也没关注过自己的身体健康,觉得有力气就行了,而且体检价格贵,也不太舍得花这个钱,现在项目组织大家免费体检,我是真的很高兴,也非常感谢建设单位对我们工人朋友们的关心。”工人李建龙说到。

640.png

安居置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金辉表示,“作为项目的建设单位,我们始终坚持把关爱工友身心健康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经常性的开展健康知识宣贯、体检、‘送清凉’等形式多样的‘送健康’活动,使工友们能够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后期我们也会根据体检结果为每一位工人建立‘农民工个人健康电子档案’,扎扎实实将关心工人身心健康的工作做细、做实。”

进入六月,空港新城地区已连续出现高温天气,给施工安全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其中一线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更应该是项目建设单位关注的重点,下一步,安居置业公司党支部将继续联合公司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开展“送健康”活动,为工人们送去夏日里的“清凉”,让每一位工友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也为项目建设工作安全平稳进行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