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集

人社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测评大会

为了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按照新城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党支部严格程序步骤,抓好各个环节落实,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1月21日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人社民政局党支部书记赵建锋同志主持会议。

640.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人社民政局党支部书记赵建锋代表党支部报告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2020年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2020年,支部工作通过抓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党员党性提升、抓支部班子建设促进党建工作落实、抓党员活动开展促进党员作用发挥取得了良好效果。但仍存在着业务工作和党建活动结合不够紧密、开展支部党建活动主动性还不够等问题。

赵建锋同志强调,今年支部工作要迈上新台阶,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二是要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精细服务”理念,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在主动服务上聚力,在精准服务上发力,在精细服务上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全体党员围绕“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精细服务,让人民满意”主题,主要从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服务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措施。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委员、支部党小组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部相互间点问题、指不足,会议整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激发和凝聚了党员的精气神。

会议指出,人社民政局党支部目前已按照既定流程和规定动作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前、会中工作,通过会议的召开,每名党员干部均明确了2021年的努力方向,为开展好2021年支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会后支部班子及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整改,支委会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党员干部作出整改承诺,同时支部要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档案资料及时归档保存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