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集

西咸新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五督导组调研督导空港新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月6日下午,西咸新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五督导组在空港新城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第五督导组组长赵孝,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第五督导组副组长孙海参加,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军陪同。

640.jpg

在新城换届办,赵孝查看了换届工作组织机构及“两张清单”展板,观看了换届系列微动漫宣传片,翻阅了党组织候选人推荐初审、资格联审、考察等过程性资料,并结合《党组织换届进度一览表》详细询问了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640 (1).jpg

座谈会上,刘军介绍了新城村、社区基本情况,围绕领导机构和整体部署,机制建设和程序步骤,资格审查和考察公示,宣传教育和氛围营造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新城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计划。各街镇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汇报了工作进展和选举筹备、新干部培训等工作。

640.png

赵孝肯定了新城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各项任务完成进度和质量,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压实换届工作职责,加强新城与新区、新城部门之间以及与区外单位的协调沟通;二是要推进工作进度,严格换届工作程序,落实选人用人标准,确保新班子结构比例达标;三是要聚焦重点问题,严肃换届纪律,防范化解信访舆情,同时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两委”换届任务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新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五督导组相关负责人、新城换届办相关负责人,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