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河山我们在一起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树立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近日,生态环境工作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前往泾河(空港段)开展“大美河山我们在一起”秦岭环境保护宣传周暨雷锋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空港新城文明实践志愿者马甲,带着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沿着泾河(空港段)南侧河道拉开地毯式垃圾捡拾工作。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清理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经过不懈努力,大家手中都“战果累累”,河道旁的垃圾得到有效清除,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志愿者们的身影成为河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在幸福里社区结合“双报到”工作,从生态文明概念、秦岭环境保护、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节约用水等方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宣传,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节能降耗,积极参与到建设生态文明的行动中。

青山绿水始于心,河道治理鉴于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河道环境卫生,同时也彰显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发扬了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行文明新风,提升了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和责任感,营造了人人参与生态保护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