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人才培养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以来,空港集团商贸公司将提升团队整体素养、强化队伍政治意识、促进员工全面成长摆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结合自身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以三个“坚持”积极发力,落细落实新城国企队伍建设工作要求。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培育“四型”团队。组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读书会,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员工代表读原著、悟原理,结合本职工作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提升理论修养,培育学习型团队;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振在岗建功劲头,培育担当型团队;以阵地建设作为团队提升的重要抓手,在建成企业党建、纪检、文化阵地的同时,开设“清廉行”线上宣传教育阵地,培育自律型团队;以党员“双报到”为载体,在空港花园社区积极开展支部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重阳节慰问献爱心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培育公益型团队。

二是坚持贴近经营塑造团队,提升“三个”素养。发起“春风商贸·清爽办公”工作环境大提升评比活动,通过行为影响,加强作风建设,展现良好风貌,提升职业素养;组织全员开展企业推介大赛、产品推介大赛,发掘直播电商销售新型人才,无缝转场自主直播带货首秀,持续培育浓厚的创业竞争氛围,提升实战素养;策划实施2023年度“悦分享、越卓越”团队成长系列培训活动32场,通过全员上讲台的形式,及时传递行业动态、前沿信息、政策动向,在聚合才智中擦亮业务底色,提升专业素养。

三是坚持务实服务企业发展,实现“两化”转变。在队伍建设中扎实落实集团“堵漏洞、降成本、优管理”专项整治要求,将是否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评价队伍建设的标尺。认识层面再深化,通过组织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帮助干部员工深刻理解“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内涵,进一步内化“降本”意识,强化“增效”担当。成果输出务实化,紧盯市场化发展任务,从思想观念、管理工具到考核评价都经历了由内而外的蜕变,商业运营转型“轻量化”模式,坪效大幅提高;贸易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价值贡献持续放大;电商直播全生态链加速构建,市场化水平显著增强;公司年度营收指标、回款指标、毛利额相比去年同期均呈上涨趋势,切实通过打造过硬团队,有力推动了企业经营管理质效升级。

下一步,空港集团商贸公司将坚持以创新、突破作为企业市场化发展的指南针,持续聚焦队伍锻造和人才培养,积极承担发展使命,切实为加快建设“空中丝绸之路”贡献产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