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受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 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信访举报的公告

为深入推进新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范围、对象、内容、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




      一、专项治理范围

    重点治理2020年1月至2021年9月底,中央、省、市、区各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资金使用发放情况。


      二、治理对象

     新城涉及“一卡通”管理工作的单位、代理银行及受益主体。

     三、治理内容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检查、清理、纠正和规范以下问题。

    (一)逐户核查群众应享受惠民惠农补助项目、具体补助标准和资金到人到户等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该享受未享受、违规享受补助等问题。

    (二)逐项检查补贴资金是否按规定进行分配,公示公告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分配安排、审核审批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

    (三)全面核实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是否超范围超标准发放,未发放的资金是否按规定存放,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套取骗取、私存私分、克扣索要等违纪违法问题。


四、受理方式

(一)空港新城纪委

1.电话举报:029-33636856

2.来信、来访举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迎宾大道东段空港国际商务中心纪委办公室。邮编:712034

3.网络举报:

http://shaanxi.12388.gov.cn/xixian/

(二)各街镇纪(工)委(监察组)

1.底张街道纪工委(监察组):

来信、来访举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办事处纪检监察办公室。

邮编:712034

2.北杜街道纪工委(监察组):

来信、来访举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北杜街道办事处纪检监察办公室。

邮编:712034

3.太平镇纪委(监察组):

来信、来访举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政府纪检监察办公室。

邮编:713707

(三)教育卫生系统纪委

来信、来访举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航投大厦A区307办公室。

邮编:712035

举报电话:029—33636169    

时间:工作日上午9:00至12:00

          下午14:00至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