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这些“硬杠”莫触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精神,聚力打造“幸福空港”“红色空港”,切实筑牢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按照省市纪委安排部署和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空港实际,在城市管理、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空港新城纪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这些“硬杠”莫触碰。

                                                                              专项整治有哪些“硬杠”

                                                  image.png

 硬 杠 1 


停车收费中存在的隐瞒停车位,截留、挪用、套取、私分停车费等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硬 杠 2 


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不按合同约定交房,房地产“黑中介”非法牟利,物业服务搞垄断侵害群众利益,以及回迁房安置难、房产证办理难和“烂尾楼”等问题。

 硬 杠 3 


区域性入学难、入托难,充当教育“掮客”破坏招生入学秩序,学校违规收费,中小学教师在校外辅导班有偿代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以教谋私,教育工作人员利用稀缺教育资源以教牟利,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等问题。

 硬 杠 4 


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违规审批,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超出服务项目收费,部分医护人员索要、收受红包等问题。

 硬 杠 5 


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

 硬 杠 6 


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时效性不强的问题。

 硬 杠 7 


群众反复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查处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纠正环保督察执法“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

 硬 杠 8 


涉企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乱罚款,执法谋利、执法扰企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问题。

 硬 杠 9 


涉法涉诉信访积案,非法集资、高利贷、电信网络诈骗,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以及司法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枉法裁判,离任司法人员充当诉讼“掮客”等问题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