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廉洁过节划“红线”,莫要突击乱花钱

     突击花钱乱象不仅违反财经纪律,浪费大量公帑,又容易助长不正之风,滋生“小金库”甚至是腐败问题,更会引起人民群众的强烈反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坚决遏制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环境风清气正。

01.jpg

       空港新城纪委温馨提示: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有关财经制度。

01

严禁出现以违规先行拨付支付等方式“套现”“提现”问题

        重点是:以拨代付,将拨出的款项直接作为支出统计,但资金并未实际使用;虚列开支,超出有关项目或工程进度违规先行拨付资金;提前付款、延后使用,年底先花钱开票,待年后再“补上”实质性消费等问题。

02

严禁出现巧立名目乱发钱、乱花钱问题

        重点是:以文件起草费、专家业务咨询费、项目服务费等名目,高开或虚开列支费用;以年底表彰为名,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奖金或补贴;岁末年初在公务接待场所、酒店饭店、培训中心、驻外办事机构等场所集中举办内容雷同的培训、考察、会议等活动,产生大额消费、集中消费,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

03

严禁出现重复施工“劳民伤财”问题

       重点是:道路地砖、街边垃圾箱等市政设施未损坏即被拆除更新,绿化带内同样植被挖掉再栽,路灯、电线杆反复刷新等问题。



空港新城纪委受理监督举报方式:

       1.来信举报: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迎宾大道东段空港国际商务中心纪委办公室,邮政编码:712034

      2.来访举报: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迎宾大道东段空港国际商务中心纪委办公室

     3.电话举报:029—33636856(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

     4.网络举报:http://shaanxi.12388.gov.cn/xix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