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和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安排,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新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成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积极营造利民惠民、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现将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5月起,至12月结束。

二、整治内容

(一)生态环保领域:着力解决大气质量改善难度加大,土壤污染治理成本过高、监管单位落实隐患排查、自行监测法定义务不严格等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系统思维深入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督促责任主体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生态环境整治体系和治理水平。

(二)安全生产领域:着力解决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的问题。

(三)停车执法领域:着力整治执法部门职责不清、管理混乱、乱收费及失察失管、推委扯皮等行为;重点解决执法扣留车辆管理不严格、运行机制不顺畅、执法扣留车辆处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四)物业服务管理领域:着力整治行业部门监管不到位,物业服务质量不高、不履行物业服务合同、不公示物业服务内容和收费信息等问题;严肃查处擅自占用公共部位、侵害群众利益、以及其他违反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和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三、受理群众监督举报方式

(一)空港新城纪委

来电举报029—33636856

来访举报:空港新城国际商务中心C区

(二)行业监管部门监督举报方式

1.生态环保领域责任部门:生态环境工作部  

    来电举报:“12345”市民热线

    来访举报:空港新城国际商务中心L206室

2.安全生产领域责任部门:安全监管部

    来电举报:029—33636137

    来访举报:空港新城国际商务中心L206室

3.停车执法领域责任部门:开发建设部(城市管理中心)、 空港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电举报:029—33636077

    来访举报:空港新城航投大厦B区4层

4.物业服务管理领域责任部门:开发建设部

    来电举报:029—33636395

    来访举报:空港新城国际商务中心D31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