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靠前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空港新城纪委围绕新城、机场两线疫情防控,聚焦机场重点点位、隔离酒店运行管理、国际航班处置,干部员工履职、社区(村组)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落实,全方位、多举措强化监督检查,全力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一、靠前监督检查,压实“四方责任”

空港新城纪委立足职能定位,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不间断、常态化督查检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强化统筹协调,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个环节落实到岗到人,层层压紧压实、传导责任压力,坚决杜绝消极应付、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发生。

二、精准有力监督,筑牢阻击防线

“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是否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台账” “重点场所是否安排人员值守、是否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空港新城纪委聚焦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关键区域、关键点位,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任务清单》,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社区(村组)卡口疫情防控检查点、物流企业、项目工地等重点场所,对防控措施落实和行业主管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织牢织密防疫监督网。

三、强化问题督改,形成工作闭环

在监督检查中,空港新城纪委突出重点,靶向发力,针对社区(村组)封控管理和服务保障、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组织、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等重要环节,着力发现防控意识不强、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反馈提醒,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各单位做实做细防控措施,确保把监督责任压下去、把防控措施跟上来,12月以来,空新城积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22个,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了防控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