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城纪委“三项举措”促进干部队伍作风优化提升

发展关键在作风,今年以来,空港新城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决策部署,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教惩结合,纠树并重,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素质,以作风攻坚推动发展攻坚,筑牢奋力追赶超越的“压舱石”。

纪律教育“凝清气”

扎实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过举办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巡回展、主题演讲、授讲廉政党课、参加线上党纪党规测试等形式,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空港新城党委、纪委主要领导分别以“提高站位、自我革命,以教育整顿成果为新城发展保驾护航”和“坚定理想信念 不负警旗荣光”为题,为新城政法系统党员干部授讲廉政党课2次,累计受教育326人(次),筑牢廉洁自律思想根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促改,以纠治“四风”为主线,开设“空小莲”纪律微讲堂,拍摄“党史中的作风故事”6部短视频,组织各级党组织集中观看《家风不正家难安—强小安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分层分级推进纪律教育全覆盖。

宣传动员“接地气”

围绕“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及“四风”问题整治排查,刊发《排查整治“划重点”,这些“硬杠”莫触碰》《节日发福利,这些违纪行为要注意》《廉洁过节划“红线”,莫要突击乱花钱》《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空港新城纪委请您监督举报》等公告信息,提升群众对专项整治和改进干部作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以“四进”(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活动为载体,制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2000份,采取“宣传+线索摸排”相结合方式,扎实开展走访排查,变“接访”为“下访”,搭建问题排查“绿色通道”,夯实群众工作基础。

正风肃纪“促正气”

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再延伸、再拓展,围绕西安市上半年群众满意度调查反馈问题整改,采取上下互动、多方联动的模式,积极运用实地督导、工作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有关主体责任单位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截至10月,新城纪委累计查处干部违纪违规及作风问题19起,立案1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理21人,化解疑难信访问题9件,与去年同期相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量下降42%,以纪为尺,以改促进,新城干部队伍作风明显提升。